猫姐,也叫伊嘿丝。
微博@猫姐爱HP。
新文章微博和这边都会同步发。
一个话唠,一个头像走天下。
羞涩的外向型少女。特别喜欢被人夸。
Enchantée.
 

雇一只黑猫做实习生之前要三思

【一开始以为是一个一页备忘录那么长的蛇精病梗而已,结果写出来居然也有两千字】



清晨,尼克和朱迪冲进了警局。

“听着本杰明,我们碰上了非常奇怪的事情——”

“——不过我们可以待会儿再谈这个——”

“——因为你说你——”

当他们看清了前台的时候,他们有点尴尬地停了下来。

豹警官不在。

夏奇羊正站在柜台边,美丽的脸前所未有地阴沉。

“抱歉,请问出什么事了?我们一定会帮助您的,夏奇羊小姐。”尼克跳上前去敬了个礼。

“噢天哪……”夏奇羊甩了甩头,一脸悲愤地转身走开了。

“她是去见局长了吗?”尼克张大了眼睛看着她离开的方向,“等等——他们该不会在约会吧?”

“甜心,我觉得那不是我们该操心的事情。”朱迪叹了口气,“我想知道本去哪儿了?他不是在短信里说——”她掏出了手机,“‘我有妈蛋,速来’?”

“麻烦!不是妈蛋!是麻烦!”豹警官听起来格外地焦急。

等会儿,他在哪儿呢?

尼克探头去看柜台后面:“本杰明?”

“我在这儿!这儿!”

“……本?”朱迪跳上了柜台,上面什么都没有,除了一个甜甜圈和一个沾上了巧克力的手机。

“哦兄弟,这不好笑。”朱迪捧起了甜甜圈,转头看了一眼尼克,尼克一副怀疑她疯了的表情。

“是的……我变成甜甜圈了!”

“现在我要疯了。”朱迪一屁股坐在了柜台上。

尼克小心翼翼地从朱迪的两爪间接过了那个甜甜圈:“你真的是——喔天呐,你还有眼睛和嘴!”

“但是我没有爪子,你们能想象这样打字多艰难吗?”本杰明·甜甜圈·克劳豪兹警官忧郁地在尼克的爪子上蹦了蹦——更准确地说,弹了弹,“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,你瞧,昨天我值夜班所以晚上没回去——你们还陪我喝了杯茶呢,记得吗尼克?”

“记得。”朱迪说,一边托着自己的下巴,一副努力思考的表情。

“然后我今天早上一边喝咖啡,一边整理前台——砰!就这么发生了!我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变得那么大,而我,正躺在柜台上。当我在手机屏幕里看见了我自己的影子,我才知道我变成了什么——一个甜甜圈!”

“想开点,本,虽然你现在更圆了,但是你特别甜美啊。”朱迪说。

“你并没有在帮忙。”尼克瞪了一眼朱迪。

“喔,说实话,这的确有点帮助……”豹甜圈眨了眨眼,“嘿,对了,你们两个今天怎么有点怪怪的?”

“噢,事实上——”

局长办公室里传来一声怒吼,打断了尼克要说的话:“所以现在这样是因为你的一个‘小小的错误’?”

“哇哦,我不知道夏奇羊能这么生气……我是说,我一直觉得她是一位脾气特别好的明星。”尼克皱了皱鼻子。

“她就是。”巧克力甜甜豹用毋庸置疑的口气说。

“我简直不敢相信!”夏奇羊又吼了一嗓子。

“这位女士生气的时候听起来都像在唱歌。嘿,”朱迪从柜台上跳了下来,“我们是不是应该去看看?我觉得夏奇羊要把局长吃掉了。”

“并没有夏奇羊。”甜甜圈警官忧郁地说。

“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”尼克紧张地轻轻摸了摸甜甜圈,“你是巧克力要化了还是怎么了吗?需要我们把你放到冰箱里或者别的什么地方冷静一下吗?”

“不,我很好。我是想说……那不是夏奇羊。那是局长。”

“你等会儿,让我消化一下……所以说,局长,变成了夏奇羊?”朱迪跟甜甜圈对视着。

“没错。”

活见鬼。尼克和朱迪面面相觑。

“局长正在调查是怎么回事。我觉得她——他,听上去有进展了。”

“喔,是的。”夏奇羊——不,应该是局长——出现在了他们身旁,一只蹄子按在一只黑猫肩上,那只猫推了推眼镜,紧张得尾巴都炸开了,“这位年轻的小伙子,喵洛斯先生,既是我们的实习生、花茶爱好者,又是一位醉心药剂研究的青年。”

“我真的很抱歉——我昨天泡茶的时候刚好找不着眼镜了,我拿错了茶包——那本来应该是我做实验用的——”喵洛斯结结巴巴地道歉,一边不停地抬头看局长,“请不要开除我,我很喜欢在警察局工作!虽然我只擅长处理文件,但是我真的很喜欢——”

“闭嘴吧,喵洛斯。”局长板着脸说。

“所以说是因为茶?”甜甜圈豹警官眨了眨眼,“喔,原来是这样!”他对尼克和朱迪解释说,“你们知道警局是有茶水间的,但是杰克那里有一些特别棒的花茶,”喵洛斯紧张地冲尼克和朱迪笑了笑,“所以我请他泡一壶给我,让我过个舒舒服服的晚上……”

“而我,昨天晚上整理卷宗的时候刚好看见这个家伙在泡茶,就让他给我倒了一杯。”局长从鼻子里喷了喷气,这个举动一点儿都不配他现在火辣的外表。

“我真的真的很抱歉……”喵洛斯害怕得耳朵都折向了脑后,“相信我,这不会持久的……几个小时之后就会变回来,我保证……”

“真的吗?那太好了!”尼克长舒了一口气。

“所以这到底是一种什么茶?”朱迪问。

“这是一种混合了很多植物的茶,具体作用大概是……让人在短时间内可以变成自己最喜欢的事物。”谈到这儿,喵洛斯稍微挺了挺胸,从对话开始到现在头一回露出了自信的表情,“是我发明的哟!”

……所以这个发明有什么卵用啊喂?!

其他四个动物都这么想着,但是都足够绅士地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。

“所以,请不要开除我,局长,我发誓我以后会加倍工作来弥补这个过失……”喵洛斯抬起头楚楚可怜地看着局长,像一只柔软的小猫宝宝一样。

“如果可以的话我想现在就把你踢出去。”局长哼了一声,“但是,喔该死的,如果是夏奇羊,她一定会觉得应该再给你一次机会。管它呢,这个月的实习工资扣一半,留用察看。”

“谢谢你局长!谢谢!”喵洛斯感激涕零地鞠躬,局长挥了挥蹄子:“快去干你该干的事情。”于是喵洛斯一溜烟地跑开了。

“局长,现在我们知道你有多喜欢夏奇羊了。”朱迪抱着胳膊,倚在柜台边冲局长挑了挑眉。

“我们也知道你喜欢甜甜圈甚至胜过喜欢夏奇羊。”尼克摸了摸甜甜圈豹警官。

“这么一说,我觉得我大概应该感谢杰克,毕竟我以前从来没想过我最喜欢的到底是什么。”甜甜圈嘟囔着,然后弹起来在尼克的手心里原地转了180度,面向局长,“嘿,局长,请问你愿意拿着我的照片跟它合个影吗?最好能做出亲吻我的照片的样子——”

“我现在可以轻易地吃了你。”局长阴着脸说。

“请不要——喔等等!”甜甜圈突然想起了什么,又转回去盯着尼克,“你们昨天晚上也喝了那壶茶,你们为什么没有变?难道你们没有最喜欢的……”他猛地意识到了什么,慌张地看了看他们,“喔,我不是暗示你们之间的感情不够热烈,我也不是说你们——”

“你就该闭嘴。”局长一针见血地说。

“放松,本杰明。”尼克安抚着甜甜圈。

“事实上,我们有最喜欢的事物,我们也变了。”朱迪说着,一边冲尼克眨了眨眼。

即使是橘红色的毛也没有掩盖住尼克泛红的脸。

“哦,该死,是的,这就是我们刚才想要说的……”尼克叹了口气,“其实我才是朱迪。”

朱迪绅士地行了个礼:“我是尼克,为您效劳。”

豹警官长叹了一声。

连这种时候都被秀一脸。

报警也没用,人家就是俩警察。

这让我上哪儿说理去?!


-END-

评论(52)
热度(2500)
  1.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猫姐Iris | Powered by LOFTER